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消费维权
    “双十一”电商促销高峰临近工商局发布消费提示
    时间:2017-11-02 10:30来源:作者: 点击:

    双十一 电商促销高峰临近,针对可能出现的广告宣传、商品质量、消费纠纷、售后服务等问题,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理性消费。

    一要小心低价陷阱。 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前,应关注商品的价格变化,多渠道比较了解商品的价格情况,不要被明显的低价所误导,被虚假折扣迷惑。

    二要了解促销规则。集中促销的交易规则中,有些商家隐藏着霸王条款。消费者与商家要多沟通,对于预付定金的商品,要谨慎下单。

    三要小心虚假宣传。消费者在网上找到所需商品后,不要着急拍下,要多看看买家评价,不要一味听信卖家的宣传,同时注意好评、中评、差评等评价,尽量多方面了解商品信息。

    四要客观行使评价权利。一些商家在商品宣传页面明确表示 好评返现 ,有的商家在商品发货时利用宣传卡片的形式,诱导消费者给出虚假好评。建议消费者秉持诚信负责的态度进行评价,切莫成为商家 刷信 的工具。

    五要谨慎选择支付平台。 网购尽量选择信誉度高的卖家购买,并通过正规的第三方支付渠道进行支付。谨慎使用 二维码 支付,防止不法分子盗取个人账户等信息。

    六是签收前要验货。尽量当面核验商品,注意核对货品是否与所订购商品一致,有无质量保证书、保修凭证等,同时索取购物发票或收据,以便后续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七要保存购物证据。网购时注意保存聊天记录、电子订单、付款记录等电子数据,保存好相关购物凭证。

    如果产生纠纷,在与卖家、网络交易平台协商不一致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工商机关进行投诉,工商机关将及时受理,依法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