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放管服改革
    市工商局召开全市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12-16 10:26来源:作者: 点击:
    为深入推进鞍山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及时掌握全市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推进动态、存在的问题,近日,市工商局召开全市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推进会议。
        此次会议听取了全市各工商和市场监管(行政审批)注册登记单位推进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情况,传达省工商局推进全程电子化工作情况通报,分析当前我市此项工作中存现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
        一是要提高对全程电子化登记工作是政府重要改革事项的认识,要从改革大局出发,切实引起高度重视,建立和完善各项责任制度,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培训,要充分分析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与电子营业执照适用于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特点,确保包括基层所登记人员在内的所有登记人员得到有效的培训,确保所有登记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系统的操作方法,做到任务分工明确具体,保证此项工作时时有人抓、时时有人管、时时有人办,有条件的局,可以现场开辟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申报区域,配备导办员,指导申请人现场网上申报和登记。
        三是要进一步量化工作指标,促进全程电子化登记工作落实到位。从2017年12月起,对各登记机关每月利用全程电子化登记完成网上核名,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变更、注销等业务进行量化;各登记机关要将任务分解到具有登记职能的各基层所,市工商局将建立通报制度,并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公众知晓度,让社会公众充分了解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的便利性和操作方法,及时解答和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营造全社会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
        市行政审批局、市工商局、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商直属分局、千山区行政审批局等各登记单位分管领导及各负责处室(科室)处(科)长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