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扫黑除恶
    铁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8-09-20 10:43来源:作者: 点击:
        为夯实推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根本上扫除黑恶势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铁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按照职能划分,要求内设机构、派出机构在业务范围内进行专项宣传。充分运用横幅、公告等媒介对扫黑除恶进行广泛宣传。建立企业走访档案,做好宣传台账,留存影音资料。宣传工作结束后上报总结给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是明确专人负责。要求各所指定专门联络员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梳理汇报本所宣传进展情况,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并组织学习,梳理相关涉黑涉恶线索和工作情况并按要求及时反馈信息,定期查看举报箱内信息,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线索,第一时间上报线索。
        三是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排查制度、线索流转制度、信息简报报送制度、信息共享工作联动机制。建立受理举报台账,对群众举报的线索进行充分的分析,进行逐一核查、逐一落实、逐一反馈。认真做好本领域本系统案件梳理工作,及时对涉黑涉恶案件相关线索进行分类并做好台账。
        四是与公安机关建立相互衔接的工作机制,强化日常监管,健全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堵塞管理漏洞;建立信息共享、工作联动机制,推动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有效衔接;对办案中发现的行业漏洞,实施有效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