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扫黑除恶
    岫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市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
    时间:2018-09-28 10:51来源: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岫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市场领域重点行业,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市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成立岫岩满族自治县市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结合岫岩县市场领域实际,制定《岫岩满族自治县市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方案》,与基层负责人签订 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责任书,确保领导力度到位,责任明确到位,加大打击力度。
        二是强化线索排查,约谈市场主办方。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的部署要求,依法整治市场领域治安隐患,开展线索排查,突出整治 行霸 、 市霸 ,依法打击强买强卖、垄断经营、偷税漏税、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杜绝破坏市场秩序问题发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排查市场50余处,约谈市场主办方30余人。
        三是严格食品执法,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对市场内严查无食品许可、无标签、 三无 食品和无证经营黑窝点、黑作坊;严查销售来源不明食品、 三无 食品、腐败变质食品、过期食品以及不按规定贮存销售食品行为;严查保健食品非法添加、制假售假、来源不清等违法行为;严查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制售假冒伪劣药品、国家明令禁止或限制经营的药品的违法行为。
        四是积极开展宣传发动,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在全县各大商超、集贸市场等场所,悬挂扫黑除恶横幅标语,设置LED显示屏高频率、高密度滚动播出扫黑除恶公益广告等50余条,全县农贸市场、车站、旅游景区等地张贴600份《岫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公告》;走访调查经营者及群众3000余人,发放《群众安全感调查问卷》50份,收回50份,《致广大经营者的一封信》5000份,走访全县业户2000余户,切实增强舆论影响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设置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信息渠道,助力扫黑除恶势头逐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