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扫黑除恶
    市工商局企业信用监督管理分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8-11-05 13:35来源:作者: 点击: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企信分局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工作指示精神,按照市局相关部署要求,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积极部署。成立以分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分党组会和干部大会,传达上级精神和进行工作安排。
        二是统一全员思想认识。按照市局扫黑除恶职责范围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并切实将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把握和推进。
        三是突出重点,认真排查。对本单位从2013年至今的69件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仔细摸排并上报市局扫黑办,积极拓展线索来源渠道,同时加强与市局扫黑办之间的沟通,做到发现一件上报一件,并保证相关工作的有效衔接。按照规定时间结点上报日报表、周报表及工作信息。
        四是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分局开展以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公告、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持续开展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向企业发放宣传品(致广大经营者的一封信)140余份。分局在显著位置设立涉黑涉恶线索收集箱,进一步畅通扫黑除恶投诉举报渠道。同时借助省局反垄断法的宣传契机,通过分局建立的企业年报服务微信群向企业大力宣传市局在红盾网上公布的《关于垄断案件线索征集的公告》,进一步拓宽了案件线索举报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