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政务公开日
    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情况
    时间:2019-05-16 09:51来源:作者: 点击:
    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 515政务公开日 活动情况
          今年5月15日是辽宁省第十三个 政务公开日 。根据《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三届 5·15政务公开日 活动的通知》(鞍政办明电[2019]9号)要求,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5月15日9:00,在烈士山公园正门,开展了以 深入宣贯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助力‘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落实落地 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积极向群众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相关举措和现场咨询服务等活动。同时还组织4个直属分局开辟4个分会场,深入企业、深入社区进行宣传活动,现场为广大市民答疑解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一是制定宣传方案,严密组织落实。为确保政务公开日活动有效开展,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门会议,进行认真系统地准备,制定出台了《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十三届 5·15 政务公开日 活动方案》,明确了参加市局主会场活动的单位、部门和人员。并要求各直属分局高度重视这次政务公开日活动,要在确保安全、有序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和部门实际,围绕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推动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宣传省、市 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 专项行动目标任务落实落地的相关政策和举措,真正把 5•15 政务公开和营商环境优化宣传工作落实到实处。
         二是做好宣传活动,营造宣传氛围。活动日当天上午9时,市局主会场在烈士山公园正门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机关各部门40余人员参加活动。设置宣传展板10个,接待咨50余件,发放宣传资料1000张(册)。活动过程中对社会各界较为关注商事制度改革、竞争政策实施措施、质量安全监管、质量强市战略及创新市场监管体制机制等市场监管工作开展深入宣传,鼓励动员群众创业创新,树立市场监管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新形象。
    各直属分局也都在依据各自条件,以进企业、进社区、室外大屏幕、设置咨询台等形式,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重点,为群众提供现场办公服务。各分局活动现场共接待咨询200余件,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宣传效果。为使宣传活动能够扎实开展,有序进行。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对直属分局政务公开日活动的督察力度,对政务公开活动情况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察,保证活动有序开展。


                                                                                                         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