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第1-203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时间:2019-05-30 09:00来源:作者: 点击:
    市民营企业发展服务委员会(工信局):
    现就民进提出的《关于推动落实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政策的提案》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一、依托小微企业名录系统,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制定并下发了《2019年全市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鞍微企名录办发〔2019〕2号),召开了全市条线工作会议,对全年小微企业名录建设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明确要求。目前,发布要闻动态447条,公示企业享受扶持信息4.3万户、14.7万条次。开展了以 推广名小微企业名录应用,助力钢都小微企业发展 为主题的 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宣传月 活动,结合 鞍山特色小微企业展示暨人才招聘活动 、 百亿送贷行动 等集中活动,制作 早安,您好!名录扫一扫 推广电子卡,印制发放宣传材料。进而推动形成舆论宣传引导的持久力度和常态效应。
    二、开展 百亿送贷行动 ,助力民营企业融资
    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鞍山市分行战略合作,联合开展鞍山市 百亿送贷行动 ,坚持优势互补、紧密合作,紧紧围绕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融资需求,通过开展 送贷进企业 、 送贷进乡村 、 送贷进市场 活动、推进商圈联合走访等举措,截至目前,通过 百亿送贷活动 累计向全市小微企业贷款超过10个亿。
    三、主动创新工作载体,服务贴近民营企业需求
    2018年6月,在鞍钢体育馆举办了以 服务鞍山小微企业,激发钢都人才活力 为主题的特色小微企业展示暨人才招聘会活动,通过展示对鞍山地区的转型升级企业文化、产品、实力进行全方位展示,让鞍山市民加深入了解本地特色的小微企业及其产品,提升鞍山小微企业美誉度,助力转型企业从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资本优势、市场优势良好发展,增强鞍山企业引才留人能力,为鞍山特色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四、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民营企业准入更加便利化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对全市注册登记窗口的 工商登记 指导工作,不负责注册登记之外的行政审批。至2018年底,在全市范围内一般性企业开办的必备环节已精简至3个,即注册登记、刻制印章、申领发票。企业开办时间已减至3.5天(指工作日)以内,其中注册登记(含名称登记)不超过2天,刻制印章(含公章、合同章、发票章、财务章、法人名章)不超过1天,申领发票不超过0.5天。下一步,还将巩固深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成果,力争流程更简,用时更短。
     
     
     
                   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