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第4-52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时间:2019-05-30 09:08来源:作者: 点击:
    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现就牟永梅委员提出的关于以深化 放管服 改革为突破口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的建议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在 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上做文章,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落实 宽进严管 要求,努力将 放管服 改革推向纵深。
    一、不断放宽市场准入门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在深化登记制度改革和推进简政放权工作中,按照能整合的尽量整合、能简化的尽量简化、能下放的尽量下放、该减掉的坚决减掉的宗旨,相继完成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消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实行先照后证登记制。大力推进 注册登记零限制 ,放宽公司注册资本,实行公司注册资本认缴制,改革许可经营项目审批,简化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登记实现零首付、零收费。在 三证合一 五证合一 二十六证合一 的基础上,目前已实现 三十二证合一 。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工作,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      二、大力推进 互联网+政务服务 ,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
    按照 互联网+政务服务 的要求,在省局的统一部署下,全面推进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改革,以互联网为依托全面提升商事登记便利化水平,真正实现了 企业少跑腿、信息多跑路 。同时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目前已将一般性企业开办的必备环节精简至3个,即登记注册、刻制印章、申领发票。企业开办时间减至3.5个工作日。
    三、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事中事后监管新机制,全力推进 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改革。
    推动政府部门间失信联合惩戒,建立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企业违法失信名单并加强管理,与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动,与人民法院、人民银行等机构实施联合惩戒,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在国有五大银行不能开设基本帐户和商业贷款, 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深入开展企业年报公示工作,2018年,鞍山地区2017年度企业年报率为97.34%、个体工商户年报率为95.62%、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为96.14%,三项指标分列全省第二位、第三位和第二位。目前已在全系统全面推进 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模式,各类执法监管均以 双随机一公开 形式进行。
     
    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