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4-152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时间:2019-05-30 09:16来源:作者: 点击:
    市邮政管理局:
    现就张丽梅、崔晓哲委员关于全市快递外卖行业管理的提案(并案)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现行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十三条明确规定: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加强对送餐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和管理。委托送餐单位送餐的,送餐单位应当加强对送餐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和管理。为此,我局在约谈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时多次强调送餐人员健康管理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重要性,要求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应尽的义务,并要求平台所有送餐人员必须全部取得健康证后方可上岗,以确保不出现食品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平台加强对入网餐饮单位证照资质审核力度,对证照资质存在问题的入网餐饮单位坚决不予批准入网申请,一旦发现入网餐饮单位发生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要立即与监管部门报告。
    总之,我局将在职责范围内,积极配合贵局及其他相关部门做好外卖快递行业的管理工作,使其能够规范有序的健康发展。 
     
     
     
     
    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 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