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市局组织开展国庆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19-10-16 09:08来源:作者: 点击:
            为认真落实 迎大庆、保平安 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国庆节期间,鞍山市市场监管局精心部署,组织市局稽查人员和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对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和重点设备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区域落实监管责任和企业落实特种设备主体责任,确保了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一是精心筹划,迅速部署,全面深化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以鞍山市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落实 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 工作 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国庆期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全面部署开展节前和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从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格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严肃督导检查、全面落实区域安全责任等三方面,对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各县区局对旅游场所、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气体充装等重点单位加强检查,并部署督导组在节日期间对县区和重点单位开展督导检查。
            二是严格检查,严肃督导,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按照省安委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辽安委办[2019]51号)和9月30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辽市监明电[2019]103号)要求,组织市区两级监管部门全面开展检查督查工作,从10月1日至10月7日15时,检查共督查重点单位129家,检查设备1046台(条),对发现的人员未持证上岗等5项问题全部责令整改,全市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问题,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状况平稳。
            10月2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李长春副局长带队到我市千山、二一九公园对特种设备安全状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我市特种设备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企业继续切实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每日运行前检查确认,加强作业人员规范操作和现场乘坐秩序管理,有效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区域监管部门也要加强监督检查,为游客度过平安祥和的假日做好设备安全保障。(综合协调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