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有机宣传周” 活动
    时间:2019-10-16 09:12来源:作者: 点击:
            9月21日,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鞍山市佳泰乐超市(湖南店)开展以 有机产品认证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为主题的 有机宣传周 活动。
            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深入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活动,宣传有机产品认证的作用,准确解读我国有机产品认证制度,传播有机认证相关知识,推动有机产品进农户、商超、社区,促进有机产品产供销对接,组织有机产品知识普及讲解、技能培训和技术服务,面向消费者、企业等社会各方开展广泛宣传,努力扩大社会影响,提升了有机产品认证有效性、促进有机产业健康发展,促进全市有机产业的健康发展,提升消费者对有机产品的认知度和获得感。
            此次活动,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鞍山市获得有机产品认证的10家企业到现场进行产品展示和宣传。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了宣传材料,通过宣传册、宣传海报、宣传板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有机产品相关知识,介绍有机产品和有机生产过程、消费理念及有机产品认证的标准、规则、内容、要求、标志使用及辨别真伪等一系列相关知识,广泛普及有机生产、生活理念,宣传相关政策法规,为消费者提供有机产品认证证书标志查询、有机知识普及、有机消费指南等服务,接受消费者的质量投诉与咨询。
            下一步,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做好有机产品认证监管工作,准确定位,严格把关,科学监管,服务发展,全面履行合格评定监管职能,持续推进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有机标准实施推广、有机认证执法监管等重点工作,切实增强认证认可公信力,合格评定监管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继续开展有机产品知识普及活动以及有机产品认证集中监管执法行动,集中整治有机产品认证市场,开展有机产品认证监管执法活动,对发现的有机产品认证违法违规案件进行曝光,净化有机产品市场环境。广泛宣传普及有机生产、生活理念,全面展现有机产业发展及有机产品认证实施成果,构建多元共治的认证市场治理体系,促进有机产业的健康发展,助推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综合协调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