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牢固树立公仆意识 助推企业产品质量提升
    时间:2019-10-16 09:17来源:作者: 点击:
            市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扎实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紧密结日常监管工作,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助推企业走高质量道路。
            今年5-10月份,产品质量监管科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容器、钢铁、水泥、食品相关产品、电线电缆、防爆电气、砂轮等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重点针对食品用包装产品回收料使用、总迁移量, 打折 电线电缆,防爆电器防爆面、结构,危险化学品包装气密、跌落等方面进行检查。为提高检查工作成效,在县区局全覆盖监督检查基础上,产品监管科聘请行业专家参与48家企业的现场监督检查工作。专家从质量管理职责、生产和检验条件、人力资源要求、产品标准、过程质量管理、产品质量检验等多个方面对生产企业进行问题筛查,找出可能导致产品质量问题的隐患点。本着为企业服务、帮扶企业的初心,监管人员和行业专家结合企业的现实状况,从专业角度为企业推荐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制定《产品质量提升指导建议书》,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让企业在不增加负担的同时,排除生产环节质量安全隐患,保证产品质量,避免出现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质量安全问题。(综合协调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