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食品安全联合行动专栏
    鞍山市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时间:2019-11-04 14:25来源:作者: 点击:
    鞍山市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9月19日,鞍山市食安办组织相关单位及部门召开了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在我市全面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是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重要内容。重点整治内容一是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 黑工厂 黑作坊 黑窝点 ;二是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三是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四是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将分为四个步骤进行。一是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梳理在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案件查办、投诉举报、媒体曝光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深挖一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二是在11月中旬前,针对排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加大整改和查处力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决查办农产品及食品生产经营违法案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在11月中旬前,通过突出重点、贯穿始终的督导检查,督促各县(市)区加大问题排查、案件查办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并对整治工作采取的措施及成效开展集中宣传报道,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四是在11月底前开展总结评估,梳理汇总专项整治期间解决的突出问题、建立的制度机制以及取得的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