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政策咨询
    物流公司院内操作叉车是否需要办理操作证?
    时间:2021-09-14 15:54来源:作者:特种设备科 点击:

    详细信息

    领导您好,我父亲2018年受雇于沈阳一物流公司开叉车,具有多年叉车操作经验,但未办理叉车操作证,请问在2018年的适用法律法规条件下,我父亲在物流公司院内开叉车是否需要办理操作证?

    回复信息

    根据《质检总局办公厅关于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监察工作有关问题的函》(质检办特函〔2017〕1026号)(以下简称《函》)第三条“依据《特种设备安全法》,总局于2014年10月公布了新修订的《特种设备目录》,纳入监管的场车使用区域,限定为工厂厂区、旅游景区、游乐场所”。在上述“工厂厂区、旅游景区、游乐场所”范围内使用的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属于特种设备监管范畴。目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正在对《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进行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