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2021年鞍山市重点领域计量监督检查情况公示
    时间:2021-12-27 09:56来源:作者: 点击:

     


    2021年鞍山市重点领域

    计量监督检查情况公示


      根据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2021年全市重点领域计量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2021年,鞍山市局认真开展重点领域计量监督检查,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开展加油机计量监督检查

      检查市区和海台岫共16家加油站,对50把加油枪进行现场检定,合格46把,不合格4把,合格率为92%。不合格问题已按规定查处。

    二、开展医疗机构计量监督检查

      检查市区8家医疗机构,现场检定100台心电图仪和214台血压计,检定结果为心电图仪合格100台,血压计合格203台、不合格11台,心电图仪合格率为100%,血压计合格率为94.9%。不合格问题已按规定查处。

    三、开展集贸市场计量监督检查

      检查市区15家集贸市场(超市),现场共检定电子计价秤305台,其中合格300台,5台示值负偏差超过规定值,检定不合格,合格率为98.3%。另有2家市场存在未按规定设置公平秤问题。上述问题已按规定查处。

    四、开展民用“三表”计量监督抽查

      在本地生产厂家合格品库和检定站的检定合格品库抽取水表200块、燃气表200块、电能表200块开展检定工作。经检定,水表、燃气表、电能表均合格,合格率均为100%。

    五、开展金店电子天平计量监督检查

      检查市区11家金银珠宝店铺,现场检定电子天平12台,其中11台合格,1台电子天平示值负偏差超过规定值,检测结果不合格,合格率为91.6%。不合格问题已按规定查处。

    六、开展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检查

      检查市区及海台岫13家生产(销售)企业,涉及啤酒、饮料、果酒、矿泉水、雪糕、大米、挂面、速冻饺子、调味品、纸抽等10个品种,75个批次定量包装商品,主要检查定量包装商品实际净含量和净含量标注两项指标。检查结果净含量合格72批次,不合格3批次,净含量合格率为96%;净含量标注合格73批次,不合格2批次,净含量标注合格率为97.3%。不合格问题已按规定查处。

    七、开展计量器具制造企业监督检查

      检查2家计量器具制造企业,其中1家已停产,对另外1家现场检查,企业具备制造计量器具相适应的生产条件,具备计量器具型式批准证书,检查合格。

    八、开展能效标识企业计量监督检查

      抽取1家能效标识企业开展现场检查,经核实受检单位处于停产状态,无法与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

    九、开展重点用能企业能源计量审查

      检查全市7家重点用能企业,围绕能源计量管理制度、明确计量管理职责、完善计量器具配备、确保计量器具溯源清晰等方面对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各企业均具备基础的能源计量管理制度,能源计量器具能按照分级分类原则配备。针对各企业在能源计量管理不完善的地方提出了整改意见,现已整改到位。

     

     

                                  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