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市场要闻
    鞍山市市知识产权局同沈阳、大连签订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合作协议
    时间:2021-12-15 10:36来源: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辽宁省委办、省政府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近日,鞍山市知识产权局与沈阳市知识产权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共同签订了《跨地区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三市遵循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联合联动、协作互助、优势互补的原则,在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共享技术资源、移送案件线索、协助调查取证、协助通知送达、协助案件执行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协作职责、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协同推进专利侵权行政裁决跨区域执法协作。

    《合作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加强沈阳、大连、鞍山三市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协作,提升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效能,提升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案件办理水平,为优化鞍山市知识产权保护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