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市场要闻
    鞍山市台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时间:2021-12-28 10:37来源:作者: 点击:

    鞍山市台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召开专项会议,明确工作任务和具体分工,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日常监管结合起来,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城市创建工作一线,以切实的行动推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食品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监管力度。该局由分管局长带队,分成七个排查组,对全县所有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及餐饮业户进行了三次逐户督促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56人次,排查商场超市1536户,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食品、是否生熟分开、干湿分离;排查农贸市场十处,检查市场内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食品、是否生熟分开、干湿分离,检查市场内是否存在活禽宰杀及违规售卖野生动物;排查餐饮经营者986户,共发放“光盘行动”及“反对浪费”公益广告1000份、“禁烟”标识2000份、“餐饮行业规范”1000份、“光盘行动”及“公勺公筷”温馨提示2000份,并要求经营者张贴到经营场所显著位置。通过此次检查,大大提升了食品经营者文明经营、守法经营意识。

    二是强化药品安全监管,严守安全底线。该局分管局长亲自带队,检查零售药店45家,出动制服人数135人次,发放宣传单137家,组织各药店电子屏播放城市创建宣传标语50家次。

    三是持续加强市场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按照城市文明建设部署要求和责任分工,全方位履行职责,及时查找问题,及时整改,将文明城市建设作为常态化工作纳入日常监管工作范畴。以切实的行动,进一步推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