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市场要闻
    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岫岩县人民政府举办2021年鞍山市压力容器、管道介质泄露应急演练
    时间:2021-12-14 10:38来源: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燃气相关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工作,提升特种设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近日,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岫岩县人民政府主办,岫岩县市场监管局、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承办,县有关单位共同参与的2021年鞍山市压力容器、管道介质泄露应急演练在岫岩县举办。

    演练现场,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气化站输配员在正常巡检过程中,发现液化天然气储罐下进液根部阀储罐侧泄漏直冒白烟。气化站输配员发现险情后,立即报告调度中心,启动公司应急预案,展开联合特种设备维修抢险救援工作。应急抢险组、环境监测组、现场警戒组、工程技术组等应急抢险小组迅速行动,配合有序。在总指挥的现场指挥下,报警、灭火、现场处置稳步有序,模拟突发灾情得到了较好的控制,不到半个小时,泄漏点成功堵漏,险情被有效控制。

    应急演练较好地检验了燃气企业与政府部门救援力量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提升了应急救援组织指挥能力,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为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