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市场要闻
    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能力提升培训会
    时间:2021-12-28 10:38来源: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特种设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筑牢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量,提高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综合素质和执法水平,近日,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能力提升培训,寇灵君副局长出席本次会议。

        今年以来,特种设备监管领域法律法规变化明显,《辽宁省电梯安全管理条例》等一批新规相继出台,为适应新形势下的监管要求,结合近期国家、省内监管热点,此次培训邀请了多位辽宁省安科院、沈阳化工大学等科研院所专家进行授课。从电梯检验检测改革、事故调查处置和案例分析、锅炉压力容器安全节能环保体系等多个角度,全方位引导学员对特种设备监管体系深入了解。尤其是针对近期关注度较高的压力管道方面,专家从如何认知基本监察要点、督促企业落实法定检验、厘清与其他部门监管界线等几方面进行系统讲解,为我市特种设备监察人员提高履职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会议还对全市特种设备监管人员完成省局和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踏实肯干、履职尽责,认真督促企业构筑特种设备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下大功夫、花大力气在年底前完成各项考核指标任务,为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做出积极贡献。

        通过此次培训,全市共130余名特种设备监察人员监管能力得到了一次洗礼,特种设备安全基础进一步巩固,防控体系建设得到有效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