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市场要闻
    鞍山市立山市场监督管理局民生实事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
    时间:2021-12-23 10:46来源:作者: 点击:

    为确保立山区民生实事落地见效、惠民利民,按照市、区领导批示要求,鞍山市立山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召开全局工作会议上都做了重点部署,将“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作为全局头号重点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业务科室专人负责,严把标准,提高准入。

    落实责任、明细重点。深入食堂学校(托幼机构)单位进行实地调研,摸清底数、掌握实情,为有序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采取重点突破、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稳步推进的原则和结合本区实际,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将工作任务逐项分解细化到监管人员。

    巩固成果、强化培训。以辖区内学校食堂和托幼机构食

    堂等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为重点,召开“互联网+明厨亮灶”动员培训会议,走进食堂单位,实地讲解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改造要求和改造标准,促使符合条件的食堂主动参与,充分利用标语、橱窗、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大力宣传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的政策和目的,让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相互宣传,形成了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