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市场要闻
    鞍山市台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21-12-22 10:45来源:作者: 点击:

    鞍山市台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筑牢安全防线,紧紧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活动主题和活动重点,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组织开展食品生产安全培训,促进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提升。一是组织获证在产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举办培训活动1次,培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57人,抽查考核57人,覆盖率100%,合格率达到100%。二是开展“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活动,举办培训活动11次,培训从业人员420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168人。

    二、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检查,严守质量安全底线。一是开展粮油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共抽检15批次,其中生产环节6批次,经营环节9批次,合格率达到100%,公布监督抽检信息1条;二是加强“中秋”“国庆”节日市场监管,对消费量比较大的水产制品、糕点制品、肉制品等节令性食品开展监督检查,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82家,排查特殊食品重点经营单位74家,发现问题1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三是开展冷链食品生产企业排查工作,不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全过程、全链条追溯管理。

    三是巩固成果,持续推进。将“质量月”活动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共同推进,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管理,提升食品安全链条全过程监管能力,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