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市场要闻
    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启动走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活动
    时间:2022-05-31 10:25来源: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要求,5月29日上午,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启动全系统走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活动,结合我市当前疫情形式,聚焦保市场主体、支持稳就业大局。

    会议由行政审批中介监管科科长韩鸿鹏部署走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活动工作如下:一是明确活动对象;二是明确工作任务;三是明确工作步骤;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工作要求。会上强调要向市场主体宣传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鞍山市落实<辽宁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若干措施>的具体措施的通知》、《鞍山市落实省政府进一步化工作措施的通知》、《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鞍山市减轻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负担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印发鞍山市落实<辽宁省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举措>具体措施的通知》和市发改委印发《向各类市场主体发送助企政策包的通知》,了解企业困难诉求,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同时部署各部门,按照部门职责分工,共同推进此项活动。

    分管局领导王灏源作重要讲话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重视程度;要明确任务目标,立即开展行动;要做好政策宣传,切实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实际困难,如实反馈工作情况。要充分运用好“易鞍码”便民服务-政策宣传专栏,把纾困政策宣传到每一户需要帮扶的市场主体。

    市局主会场各科室科长参会,10个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