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食品安全联合行动专栏
    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启动2022年度食品质量安全放心单位创建活动
    时间:2022-05-31 10:23来源:食品流通科、食品餐饮科作者:食品流通科、食品餐饮科 点击:

    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启动2022年度辽宁省放心肉菜超市和餐饮质量安全放心单位创建活动。食品质量安全放心(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开展两年来,鞍山市累计有116家食品经营者、11条街(区)达到食品质量安全放心(示范)单位创建标准。这些单位起到了食品安全标杆作用,有效发挥了引领示范效应。

    此次活动将按照参与创建主体提出申请、开展初评推荐并由市市场监管局向省市场监管局报送推荐名单、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现场复核评定、社会公示、认定与命名五个阶段开展。此次创建活动执行2022版创建标准。新创建标准增加了对临期食品标示、反对餐饮浪费相关措施落实情况的考核。同时,进一步强调了经营进口冷链食品“三专、四不”等疫情防控要求。

    据此,鞍山市将结合实际,推动创建活动向养老机构食堂、医疗机构食堂、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连锁企业总部延伸,向县域、乡镇的食品经营单位延伸,持续扩大创建活动覆盖面,充分发挥食品质量安全放心单位引领示范效应。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主动帮助、指导参建单位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高食品安全管控能力,严格评定审核把关,择优向省市场监管局推荐。同时,对已认定的放心单位开展“回头看”检查,对在经营过程中不再符合创建标准的,将坚决取消其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