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抽检信息
    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 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2年第8期)
    时间:2022-06-24 10:02来源:食品抽检科作者:食品抽检科 点击:

    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

    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2年第8期)

     

    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的通告》(2022年第4期),涉及我市食品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铁西区倪行知生鲜超市销售的韭菜,其中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经营环节风险防控及核查处置情况

    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铁西区倪行知生鲜超市行了检查,查明了不合格批次食品的购进、销售数量及库存情况,责令企业暂停销售和召回不合格食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经调查,该企业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构成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的行为。鉴于该企业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用农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说明进货来源,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四条的要求的规定,对其免于行政处罚。

    三、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食品安全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特此通告。         

     

    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