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通知公告
    鞍山市铁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文书公告 鞍西市监罚送告〔2022〕价3号
    时间:2022-12-21 10:10来源:鞍山市铁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鞍山市铁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鞍山市千山区新型防水材料厂等8户企业(名单附后):

    本局于2022年12月21日依法对鞍山市千山区新型防水材料厂等8户企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书》(鞍西市监处罚[2022]300号-307号),因下落不明采取其他送达方式无法送达,依据《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第八十二条第五项之规定,本局决定依法向你(单位)公告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内容见附件。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经过三十日,即视为送达。

     

    附:《行政处罚决定书》(鞍西市监处罚[2022]300号-307号)、鞍山市千山区新型防水材料厂等8户个人独资企业名单

     

    鞍山市铁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 12 月 21 日

     

    鞍山市铁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鞍西市监处罚[2022]300号-307号

     

    当事人:鞍山市千山区新型防水材料厂等8户企业(名单附后)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具体详见名单

    住所(住址):具体详见名单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具体详见名单

    我局在依法履职中发现,当事人涉嫌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2022年8月4日,经部门负责人批准对当事人立案调查。依法对当事人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辽宁)”报送年度报告及公示情况、在税务机关的营业纳税申报情况进行了调查,并依法对当事人进行了询问调查,要求当事人提供不存在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相关证据。

    经查明,当事人自成立后,2021年度未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辽宁)”报送并公示年度报告,超过6个月未向税务机关进行营业纳税申报。我局依照法定程序要求当事人提供不存在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6个月未开业(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相关证据,当事人没有提供。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企业机读档案登记资料:证明当事人主体资格、登记管辖机关及其他信息;

    2.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综合业务信息系统的年度报告公示信息:证明当事人未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期限公示或者报送年度报告;  

    3.当事人在税务机关的营业纳税申报信息:证明当事人的营业纳税申报情况;  

    4.询问通知书、询问通知公告:证明我局依法对当事人进行询问调查。

    2022年11月10日,我局依法向当事人公告送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鞍西市监罚送告〔2022〕价1号),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也未要求举行听证。

    因当事人下落不明,采取直接、邮寄等方式均无法送达,根据《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第八十二条第五项“受送达人下落不明或者采取上述方式无法送达的,可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公告栏和受送达人住所地张贴公告,也可以在报纸或者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门户网站等刊登公告。自公告发布之日起经过三十日,即视为送达。公告送达,应当在案件材料中载明原因和经过。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公告栏和受送达人住所地张贴公告的,应当采取拍照、录像等方式记录张贴过程。”之规定,所有法律文书均采用公告送达方式。

    当事人上述行为构成了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6个月未开业(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独资企业法》第三十六条“个人独资企业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吊销营业执照。”之规定,参考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休眠企业集中清理规范指南(2022版)》的指导,决定对当事人作出如下处罚:吊销营业执照。

    当事人如对本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在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可以向鞍山市铁西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六个月内依法向鞍山市千山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本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鞍山市铁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21日

     

    当事人鞍山市千山区新型防水材料厂等8户企业名单

    序号企业名称住所(住址)投资人(负责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
    鞍西市监处罚[2022]300号鞍山市千山区新型防水材料厂鞍山市千山区宁远镇北地号村钟殿才210311000001580
    鞍西市监处罚[2022]301号鞍山市永久钢模板经销处鞍山市千山区宁远镇宁远屯村鞍腾路308号王立新210311000002853
    鞍西市监处罚[2022]302号鞍山市跃广冶金机械厂鞍山市千山区宁远镇南地号村方  琳210300005049769
    鞍西市监处罚[2022]303号鞍山维创中医医院鞍山市铁西区人民路2-5-6-15号张斌  210303000005077
    鞍西市监处罚[2022]304号鞍山市铁西区全顺歌舞厅鞍山市铁西区人民路106号2-9-360李洪刚91210303MA0QFEJL3E
    鞍西市监处罚[2022]305号鞍山市铁西区山海网苑鞍山市铁西区新开街甲53-1号姜俊安210300005119698
    鞍西市监处罚[2022]306号鞍山市千山区宁远镇顺发木业鞍山市千山区宁远镇北地号村赵洪树210311000000618
    鞍西市监处罚[2022]307号鞍山市千山区安达干粉砂浆厂鞍山市千山区东鞍山镇马驿屯村张友训210311000006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