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
    市场局召开全市查无工作研讨和休眠市场主体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9-30 15:49来源:作者: 点击:

      为推进查无工作和休眠市场主体服务工作开展,夯实市场经济主体存量,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真实有效的基础数据,9月25日,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查无工作研讨和休眠市场主体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议。
      全市各县(市)区局、各开发区局的主管局长、信用监管科科长、负责查无和休眠服务管理工作的业务骨干等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今年,以来鞍山市市场监管系统在 查无 和休眠服务管理工作方面,统一采取 三个一批 原则,即:针对能够联络且有继续经营意愿的,引导年报激活一批;针对无继续经营意愿且积极配合管理的,劝解指导注销一批;针对确已失联或拒不配合管理的,依法清理吊销一批。截至9月16日,全市各部门累计排查休眠公司制企业、个人独资企业510户,其中:指导年报激活322户、引导自愿注销68户、采取审慎性原则筛选后,强制吊销42户;累计排查休眠个体户10802户,其中:指导激活2239户、发布责令整改公告5983户、引导注销658户;排查休眠农民专业合作社132户,其中:指导激活81户、发布责令整改公告51户。
      在下一步工作,鞍山市市场监管将自我破解难题,整合资源、凝聚工作合力,采取有效措施落实阶段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